常用的微信营销方法

作者:杰作网络 发布日期:2015/3/25 9:45:42阅读次数:

微信营销这个词语已经被大家慢慢认识。有的人写文章多是讲道理,而我多是讲方法。这大概是道与术的区别。我目前还不能达到讲道的境界,当然很多朋友也不是 那么容易悟道。而且我关注的东西比较窄,什么行业趋势之类的文章不适合我写。而这些技巧类的往往还比较实用,只要努力去执行。

微信推广是现在很多人都非常关注的,也是非常难的一项工作。我以前也写过如何推广微信的文章,但是环境变化太快,基本上已经过时。我就结合现阶段的情况分析一些实用的微信推广方法。

第一招 软文推广

软文推广比较适合一些企业推广自己的公众号,自媒体类公众号也比较适合用软文方法推广。写好软文之后,发布到大流量的平台。点击量达到10万的话,也 能吸引不少的粉丝关注,重点在于软文的质量,还有发布软文的平台。比如我自己的个人公众号(xiaoranxyx),平时没有推广,就是写文章的时候顺便 提一下,也吸引了不少粉丝的关注。

第二招 微信推荐

虽然微信现在禁止互推,但是适当的推荐公众账号还是可以的,但是这得把握好尺度,否则被腾讯误判为互推就惨了。推荐公众号要隐蔽一些,别太直接,推荐一个账号就行,别推荐太多。比如管鹏的玩转微信经常利用软文的方式顺带推荐一些公众号,效果也是挺好的。

第三招 手机通讯录推广

也许有的企业或者个人拥有很多客户的手机号码资源,那么如何将这些资源转化到公众号上呢?发短信有效吗?效果肯定不会好。这里提供一种方法供参考。可 以将这些手机号批量导入QQ通讯录(通讯录工具),这里需要一个新的手机号码来绑定QQ通讯录,然后将这个手机号码绑定到微信小号,再利用微信小号来加通 讯录里好友的微信。最后将私人微信的好友转化到公众号。这个方法比较复杂,步骤繁多,效果不会太好,不推荐。

第四招 QQ推广

这招也比较实用的,就是利用私人微信小号加QQ上的好友的微信,然后再将微信小号的好友转化到公众号上。这样就可以先加目标人群的QQ,这样你的客户 既是你的QQ好友,又有机会成为微信粉丝,一举两得。我做本地微信号的时候也常用此方法。自媒体微信公众号用这个方法也很好。

第五招 软件推广

前不久,很多自动打招呼软件和站街软件在出售,我也购买了一套自动打招呼的软件来用。但是目前这些软件已经大部分不能用,即使能用效果也变得不好。主 要方法是,利用私人微信小号加微信为好友,再将私人微信的好友转化到公众号。我前不久用的20个私人微信小号,目前全部被腾讯封了。用软件已经不太靠谱, 不推荐。

第六招 利用已有资源推广

如果已经积累了很多客户资源,那么想办法利用这些资源推广也是个不错的方法。在我们自己的网站上、微博上、产品上都可以做适当的宣传。

第七招 活动推广

活动推广比较适合企业微信公众号的推广,可分为线上和线下,线上还包括互联网和微信活动,方式众多。比如在微博上发起活动,关注就有机会活动礼品。或 者在微信里发起活动,介绍身边的朋友即可获得折扣礼品等等。线下方式可参考微博,比如餐厅需要推广自己的微信号,只要推出活动让每个来的客人关注微信即可 享受折扣或送某某食物等等。

第八招 微信小号推广

利用微信本身的资源来推广公众号是最容易的方法,也是大部分人都在用的方法。可以利用小号加好友,每个小号可以加四五千好友都没问题(目前还不清楚小号加好友的上限)。然后再通过小号来转化。

第九招 内容为王 自然增长

现在很多公众号是可以实现自然增粉的,每天增加几十个甚至上百个粉丝都是有的。如何实现自然增长呢?有如下两个方法:1、取一个好的名字,重点是名字 中的关键字,然后认证微信号,如果微信排名靠前,这样被微信用户搜索到的关注概率就比较大了;2、把内容做好,好的内容粉丝会主动分享到朋友圈,这样也能 吸引粉丝关注。

TAG:本文地址:http://www.jiezuo.org/weixin/503.html